• English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据科学学院数据文化节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日期:2023-12-06 点击量:

    数据科学学院于12月5日在学术四报举行数据文化节启动仪式。数据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雪辉、应用统计系主任周力凯、金融数学系主任孙洁、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主任刘磊、经济统计系副主任郑彦、我院辅导员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团代表以及我院1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数据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蒋萌介绍了数据文化节的由来和相关系列活动的架构和内容,以及数据文化节在学院育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她表示,在即将举行的新生科研大赛中,将增设创新创业赛道,为同学们的多元化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随后,进行了先进个人表彰仪式。周力凯老师和刘磊老师、孙洁老师和郑彦老师、陈巍嘉老师和芮紫薇老师分别为数据科学学院学科竞赛先进个人、实践创新先进个人、学术创新先进个人颁奖,并为他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希望数科学子再创辉煌。


    数据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雪辉在致辞中表示,数据文化节作为校十佳校园文化品牌,富有数科特色,为全院乃至全校同学提供提升数据素养的重要平台。他叮嘱同学们全心投入,提升自己。最后,段雪辉书记郑重宣布2023年数据文化节正式启动


    数科竞赛精神宣誓仪式也随之开展,负责人代表,新生代表以及学生指导人代表等9名同学进行了数科竞赛精神宣誓。庄严的宣誓不仅体现了他们对竞赛规则的尊重,对知识的热爱和追求,还展现了他们在困难面前永不放弃、团结协作、不断进取的竞赛精神。


    最后进行的是同学们期待已久的宣讲环节。刘芷菁围绕“如何从零开始搞科研”的主题,从竞赛介绍、组队要求和新生科研三个方面分享科研经验。田婧茹绿色社区建设和新能源应用为例,进行了关于“数据科学可以为民生做什么”的宣讲。她指出学生应结合自身专业去解决问题,并鼓励同学们以惠民利民为导向做科研、扬青春。她们用精彩的演讲分享了数据科学的应用,引发现场学子热烈反响。


    数据文化节为同学们打造了拓展视野、启迪思维的珍贵平台,传递了以过硬数据素养更好应对未来挑战的信息。本届数据文化节将持续至明年4月,预计将推出新生科研大赛、校友宣讲会等十余场各类活动。


    上一条:我院2项成果获浙江省第二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下一条:洪兴建教授当选第八届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副会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