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高质促就业,数科筑梦行”系列活动八:我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作者: 日期:2022-06-02 点击量:

    为充分了解学生的就业需求,调动学生就业积极性,实现毕业生“早就业、稳就业、高质量就业”61日下午,我院在6号楼402室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我院党委书记段雪辉,副院长李杰,党委副书记何露霞,辅导员蒋萌、陈巍嘉、徐翠、温从乐以及2022届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上,何露霞老师根据近两年研究生报考及录取情况、毕业生人数、疫情形势下岗位招聘的现状等方面简要介绍今年整体就业形势,并详细说明了我院在推进高质量就业工作的十大具体措施和未来学院就业工作安排。与会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就业现状、就业需求、就业困惑,并指出在求职中存在就业信息获取渠道单一、专业技能不足、岗位与专业匹配度不高、就业目标不清晰等问题

    李杰老师针耐心解答了学生在求职工作中的困惑,并一一指出学生在求职中存在问题的具体原因,希望学生可以正确看待目前的就业形势,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充分发挥就业主观能动性,主动寻求各种求职机会,做足就业前期准备功课。段雪辉老师结合自身案例,指出每一位学生都应该找准自身定位,做好自我认知,发挥自身优势,制定适合自身发展需要的职业规划。

    最后,段雪辉书记对本次就业工作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和展望。他提出,毕业生是学院未来发展的希望,希望与会同学立足个人实际,合理规划好大学本科四年的“最后一公里”,并鼓励有就业需求的学生积极参与到学院推进的“访企拓岗”活动中来,进一步深入了解企业根据岗位需求有计划有目的地锻炼提升自己,在社会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就业工作座谈会是我院贯彻落实“高质促就业,数科筑梦行”活动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会议,学院进一步了解了毕业生的所需所求。接下来,学院将继续落实简历个性化指导、就业岗位一对一推荐、提升面试技巧等措施,做好就业精准帮扶工作,全力推动学院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上一条:数据科学学院2023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一) 下一条:应用统计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升学宣讲活动来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