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科学院学生党员寒假返乡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日期:2024-02-28 点击量:

    在刚刚过去的寒假,数据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在20多个乡镇和社区开展返乡志愿服务。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和自身特长,通过支教、大数据科普宣讲、参与民俗活动等形式,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4CFC6

    图 1张芮娅小组开展大数据科普实践服务活动

    部分学生党员组成支教小组来到乡镇中小学,为小朋友们带去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和知识分享。张芮娅、陈江哲、闫溯小组以及尚书柔、徐楚恒、张佳恒小组分别在杨河乡小学、安徽省宣城中学,开展大数据科普实践服务活动。通过互动式教学和科普视频教学,学生党员们向中小学生介绍大数据在生活中的影响与发展,宣讲了数据技术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张芮娅表示,希望此次志愿服务能够为青少年打开一扇认识大数据的窗,她期待着更多乡村少年能成长为数字经济的参与者,将来为数字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2B05F

    图 2尚书柔小组返回母校开展大数据科普活动

    支部另一些学生党员们则穿上红马甲,为新春佳节增添了一抹亮色。秦睿欣冒着寒风上街扫雪除冰,为新春出行的游人扫除隐患;还在元宵灯会上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服务。党员刘梓萱、叶晨晨等在新年庙会、越剧表演等有地方特色的活动中担任志愿者。刘梓萱说,在志愿服务中她深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她为成为家乡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而自豪。

    83EC9

    图 3党员秦睿欣参与社区扫雪除冰服务

    60C37

    图 4 党员叶晨晨参与社区越剧表演民俗活动(二排右一)

    此外,党员们还走进乡村社区,开展针对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的慰问和调研活动,发挥专业技能,用数据讲述群众的切身需求。党员陈志豪积极参与家乡孤巢老人情况登记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实地调研走访和数据分析,并将调研报告交给社区工作人员,希望自己的调研成果能服务家乡弱势群体。

    7BCCF

    图 5党员陈志豪将孤巢老人情况调研报告交到社区(左一)

    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学生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初心的力量,也在宣讲和调研中,意识到了自身在将数据专业素养转化为服务社会能力方面的不足。数据科学学院党委将继续利用寒暑假组织学生党员返乡开展志愿服务,让学生党员们在实践服务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专业素养,砥砺前行,勇做先锋。

    9FFA3

    图 6党员潘贵康积极参与家乡应急救援宣讲志愿活动(一排右三)



    上一条:我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新财经战略”专题学习 下一条:数据科学学院第十七届学术论文报告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