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11月2-4日,由联合国大数据全球平台中国区域中心主办的“测量共同富裕与包容性:挑战与创新性方法”国际研讨班在杭州召开。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盛勇致辞。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联合国统计司、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国际劳工组织等国际组织的统计专家,以及美国、英国、加拿大、意大利、韩国、南非、中国等10余个国家统计局的专家。统计学科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李金昌教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并作题为“关于中等收入群体规模测度的探讨”的专题报告。

李金昌教授围绕什么是中等收入群体,如何测度中等收入群体规模,高、中、低收入群体的结构怎么样才是合理的,“扩中提低”是不是意味中等收入群体规模越大越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从理论模型和国际经验两个角度说明了高、中、低三个收入群体的比例大体应该为3:6:1。

联合国大数据全球平台中国区域中心,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中国国家统计局和中国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倡议、联合发起。中心的主要目标是推动将大数据和数据科学应用于官方统计和可持续发展目标指标项目的开展,分享关于新开发的研究方法、算法和工具的知识,并主要为亚太地区官方统计界提供关于大数据应用和数据科学方面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