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校友 >> 正文
    “寻访校友,筑梦感恩”——我院暑期校友寻访活动剪影
    作者: 日期:2014-10-10 点击量:
        今年是浙江财经学院正式更名为浙江财经大学的第一年,在这个值得欢庆的时候,我院组织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访校友,宣告这个好消息。同时也通过和我院优秀校友的零距离接触,聆听校友的谆谆教诲,分享校友的人生经历,感悟校友的心路历程,共同探讨社会与人生发展的意义。

       1.邹蕾学姐,现外国语学院老师。这是我们采访的第一位学姐,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她谈到的关于她们那时候的学习的刻苦,对于自己理想的追求。那时候,她们还在老校区学习,因此学习环境并没有很好,教室里更没有空调了,有次停电了她们甚至赶到别的学校的自习教室学习,可以想象如此氛围下,获得现在的成功很是正常。不过当我们问到她对未来的目标时,她告诉我们继续学习,考高级证书,还不断的叮嘱着我们学习的重要,以及做人的谦卑。当然还有一些同学还问了学姐一些考证,考研方面的问题,学姐一一的做出了回答,让我们获益匪浅。

     

       2.章邵基学长,金融从业者。这个学长刚好与邹蕾学姐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他在大学中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外面做兼职,可能恰恰是这样反而积累了更多的社会经验。刚大学毕业的他随着大流考了公务员,不过凭借着实力,他通过了,但是工作几个月后他毅然的辞去了公务员这安稳的职位。由于对股票,证券感兴趣,他就开始慢慢的进入到了这一行,到现在他已经有了自己一个小团队,他更多的告诉着我们只有自己感兴趣的才是最好的。可能是在社会里摸爬滚打的关系,学长也告诉了我们真实社会的一面。我觉得更早的了解到一些社会,对我们还是有好处的,能让我们在迈向社会时做好更全面的准备。

     

       3.戴贤荣,现在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工作。可能由于学长在银行工作,而我们很多同学毕业都想往银行去的关系吧,大家和学长聊的时候更多的是去银行实习如何,考些证书是否对进银行有所帮助,以及财经的学校去银行的话是否有优势。学长根据我们提的一一为我们做出了解答,让我们收获颇丰。当然学长还跟我们聊了下他毕业后刚开始几年的拼搏,其中的辛酸,估计只有学长自己知道。

       4.李燕萍,现任浙江新世纪会计事务所所长助理。第一次看到学姐,给我的印象就是女强人,由于学姐比较忙,我们聊的也不多,谈了谈学姐的工作,还有我们的专业。学姐唯一要我们记住的就是要相信自己,只有先自己相信自己了才能有可能。

     

       在寻访的过程中,我们还宣传了学校的“一元钱”工程活动,我们还和学长学姐们谈了谈他们那时候对一元钱,以及到现在对一元钱的看法。他们都感慨经济的发展,工资涨了,物价也涨了,一元钱变的不值钱了。但是对于某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一元钱都还是很重要的,如果自己有机会还是会回报于社会。虽然只有那小小的一元钱,但不难看出学姐学长们都有一颗感恩的心。

    上一条:校友访谈录——05信计周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