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校友 >> 校友活动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40周年校庆公告
    作者: 日期:2014-10-10 点击量:

       西风浩荡起钱塘,四十芳华铸辉煌。韶光荏苒,弹指一挥,2014年秋,浙江财经大学将迎来40周年华诞。在此,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四十载风雨兼程,盛世如歌。1974年,浙江财经大学的前身——浙江财政银行学校诞生,经过四十年的艰苦创业,数易校名,屡迁校址,一路留下了几代浙财人砥砺奋进的坚实足迹,实现了一次又一次跨越式发展。1978年分设为浙江财政学校,1985年升格为浙江财经专科学校,1987年成立浙江财经学院,1991年获学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获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2012年获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2013年更名为浙江财经大学,学校迈入发展新阶段。

        四十年春华秋实,桃李芳菲。浙江财经大学秉承“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校训,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科研强校”战略,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道路,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学校拥有下沙、文华、长安三个校区,占地2300亩,设有15个学院2个部和1个独立学院,45个本科专业,学科涵盖经、管、文、法、理、工、艺七大门类,现有教职工1300余人,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24000余人。经过40年的建设和发展,浙江财经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形成了“浙财”品牌,已成为浙江省财经类高级专门人才培养和经济及管理学科学术研究的重要基地,被誉为浙江财税系统的“黄埔军校”、会计师的摇篮、金融人才的沃土。

        抚今追昔,学校前行的每一步,都镌刻着历届领路人共同奋起与拼搏的脚印;感今怀昔,学校取得的每一项成就,都凝结着全校师生的艰辛探索与辛勤付出的汗水。以庆聚力,薪火相传;回首往昔,展望未来。40周年校庆,是我校追根溯源,感恩回馈的良好际会,也是我校齐聚校友,谋划发展,再创辉煌的全新契机。我们将以“传承创新、展示成果、凝心聚力、跨越发展”为主题,本着“隆重、热烈、节俭、务实”的原则办好校庆活动。

        白发青丝共剪烛,桃李满园秋相会。2014年11月8日,学校将隆重举行建校四十周年庆典。我们诚挚邀请各级领导、社会贤达、各界宾朋和广大校友拨冗莅校,聚首钱塘江畔,共襄华诞盛典,畅叙桃李深情,齐商发展大计。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上一条:校友访谈录——07统计2班徐檬丹 下一条:学院领导走访我院05届优秀校友李燕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