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教师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务通知 >> 教师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数据科学学院本科生班主任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1-07-08 点击量:

    各系部: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根据《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浙财大党〔2020〕142号)、《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班主任暂行规定》等文件精神,决定开展数据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考核和“优秀班主任”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在岗满一年的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自愿参评)

    二、考核条件

    1.政治信念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弘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世界观。

    2.师德师风优良。能够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3.工作主动积极。加强班风和学风建设,指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积极开展法制教育和校纪校规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和生活习惯。平时主动关心学生,细致了解学生动态,按要求做好走访和谈话工作,及时向分管领导和辅导员反映班级状况,重点做好学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等学生的辅导和帮助,能及时协助做好心理危机的干预和处理。

    4.工作成效显著。所带班级积极创建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形成积极进取、健康活泼、和谐友爱的优良班风。所带班级班风学风良好,班级整体学习等各项成绩在年级或专业中排在前列。所带班级学生未出现严重违纪违规行为。

    二、考核程序

    1.考核分为:学生评价、班主任自评、学院综合评价三个部分。由学院党委牵头成立学院班主任考核评优工作小组,对班主任工作成效、学生满意度等进行综合评价,班主任填写《数据科学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表》,上交《班主任工作手册》,并准备5分钟左右的工作述职(主要介绍担任班主任期间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

    2.考核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考核结果优秀的班主任将授予数据科学学院“优秀班主任”荣誉,并作为推荐人选参评浙江财经大学“优秀班主任”;不参与考核或考核不合格者将取消岗位津贴,考核优秀比例不超过20%。

    3.时间安排:班主任请于9月5日之前上交《数据科学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表》《班主任工作手册》,述职汇报时间拟定于开学第一周(9月10日之前),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人:江挺,0571-87557157。

                                   数据科学学院党委

                                    2021年7月7日

    上一条:数据科学学院2021年度校级课程思政示范教师拟推荐教师公示 下一条:关于报送教学开放周主讲教师名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