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教师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务通知 >> 教师通知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举行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日期:2022-04-27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4月21日下午,数据科学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在6号楼510举行了“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刘磊主持,全体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教师线上线下参加了此次专题研讨

    在研讨会上,刘磊老师首先总结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近几年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思考,并结合自己的思政项目进行了经验分享。

    王群老师结合《数学文化》课程,分享了在数学课堂以课程内容为载体,围绕课程思政的概念和内涵,尝试将教师的思政思想迁徙到课程的教学设计和教学实践中,结合数学课程的特点,介绍了从结合专业素养要求、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结合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等方面,进行思政元素的融入和挖掘,做到润物细无声。

    与会教师积极发言,谈体会,提建议,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建言献策。

     

    通过本次专题研讨会参会老师进一步加深了对课程思政内涵的理解,更加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理念创新和实践创新,对进一步挖掘各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将思政元素贯穿于课程教学全过程,力求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教书与育人的统一,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课程”育人大格局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浙江财经大学统计学)2022年教学建设项目申报通知 下一条:金融数学系举行课程思政专题交流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