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论文
    论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实践教学 >> 论文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1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安排
    作者: 日期:2012-11-06 点击量:

    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13届本科

    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安排

     

     

    毕业论文是教学计划的重要内容,是衡量大学生素质的重要方面。通过毕业论文写作,既能综合考核学生专业素质水平,也能使学生在科研能力、分析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方面得到锻炼和提高。根据教学计划安排,为保证数学与统计学院2013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四年的学习任务,综合检查学生的学习成果,特制订如下安排:

     

    一、 具体要求

    1根据教学计划的要求2013届数学与统计学院各专业学生将于201212月初至20135月下旬之间完成毕业实习、外文文献翻译、文献综述、开题报告、毕业论文撰写、毕业答辩等各个环节。

    2毕业实习采取校外实习与校内实习相结合的方式,即校外6周与校内2周时间。毕业班学生在毕业实习过程中必须完成实习手册中所要求的各项实习任务。指导教师负责对学生进行专业指导,以及毕业实习全过程的综合考核工作。在毕业实习时段,毕业班学生必须接受指导教师的安排,自觉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维护学校声誉。

    3学生与指导教师必须在数学与统计学院规定的日期完成各个环节的工作,学生必须接受指导教师的检查与指导,按时提交相关的工作成果。

    4毕业论文必须一式二份(同时上交电子文档)一律用WORD打印稿(其中一份可用复印件),否则无效,且不计毕业论文成绩。

    5毕业设计中的全套文档资料,经指导教师评定成绩、签字后提交办公室备查。

    6论文答辩完成后答辩小组给每位学生写出评语和成绩,并签署答辩小组组长名字后上交学院办公室。

     

    二、 时间安排

    120121113日,学院召开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与学生见面会,布置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相关任务。

    220121113日——20121213日,完成毕业论文选题,外文文献翻译、文献综述等资料收集工作。学生认真填写《数学与统计学院毕业论文开题申请表》(对毕业论文所选课题进行说明,500800字),并提交给指导教师。

    320121214日——1220,指导教师对毕业论文开题申请表进行审核,学生根据指导教师的意见修改后进行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开题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420121221——201335,学生根据开题报告工作小组和指导教师的意见,认真修改并完成文献综述、外文文献翻译、《浙江财经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可到教务处网页实践教学中下载)。指导教师向学生下达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开题后一般不能更换题目,如特殊需要需更换题目应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换题申请表格经指导教师、学院同意后方可换题。未完成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外文文献翻译的学生,不能进入下一阶段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5201335日——330,学生进行调研、资料收集、研究方案设计、数据分析工作(该阶段结束后不能更换题目),并向指导老师汇报相应阶段工作成果。

    62013331日——420,学生根据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论文(设计)要求,基本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将毕业论文初稿提交指导教师审阅。

    72013421日——430,学生根据指导教师的意见,修改并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并向指导老师提交论文终稿

    8201351日——515,指导教师完成毕业论文工作的全面评语

    92013525日前完成论文答辩

     

    三、 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资料提交截至日期

    1、  2012年12月27日前:毕业论文任务书应在学生选题后由指导教师按规定格式一式两份打印,经二级学院学科(或专业)负责人审核后,一份发给学生,一份作为学生毕业论文的材料存档,任务书格式参见附件《浙江财经学院毕业论文任务书》。

    2  2013年310日前:文献综述字数不少于2000字。文献综述要围绕毕业论文主题进行。文献综述的具体写作要求参见《关于毕业论文(设计)文献综述的写作要求》,使用学校统一规定的封面格式。外文文献翻译中文翻译不少于2000字,翻译的外文文献应主要选自学术期刊、学术会议的文章、有关著作及其他相关材料,应与毕业论文主题相关,并作为外文参考文献列入毕业论文的参考文献。中文译文的基本撰写格式参照《浙江财经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执行,译文首页用“脚注”形式注明原文作者及出处。装订时使用学校统一规定的封面格式,并按“封面、译文、原文”的顺序统一装订。

    3  2013年320日前:指导教师负责把学生的毕业设计第一阶段工作成果提交学院办公室:外文文献翻译、文献综述、开题报告。

    4  2013年421日前:学生向指导教师提交完整的毕业实习手册、实习报告(与毕业论文与毕业设计阶段工作成果相结合)。指导教师评定毕业实习成绩与评语,所有毕业实习材料于430日前交数学与统计学院办公室:毕业实习单位联系表、毕业实习手册、实习报告。

    5  2013年5月20日指导教师向学院办公室提交毕业论文(共5份)

    6  2013年5月20日:指导教师向数学与统计学院办公室提交签署评语的学生毕业论文或设计报告

    7  2013年5月29日:各答辩小组组长向数学与统计学院办公室提交所有答辩材料,包括学生论文(共2份)、答辩记录、答辩评语等

     

    四、 工作使用的文件与表格下载地址

    学校对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有关规定与要求的文件、各种材料的格式、表格、封面等,请在下列地址下载:

    http://www.zufe.edu.cn/教学管理/实践教学

    附件

    1、浙江财经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要求 

    2、数学与统计学院毕业设计与毕业论文开题申请表(学生用表) 

    3、浙江财经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封面

    4、浙江财经学院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 

    5、浙江财经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外文文献翻译封面 

    6、浙江财经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文献综述封面 

    7、浙江财经学院毕业实习报告封面 

     

    数学与统计学院  

    二○一二年十一月六日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学专业201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安排 下一条:浙江财经学院关于201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