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社会导师聘任仪式暨人才培养座谈会成功举行
    作者: 日期:2020-12-25 点击量:

    12月22日下午,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社会导师聘任仪式暨人才培养座谈会6号学院楼402隆重举行院长洪兴建、副院长周银香、副院长李杰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点负责人李时兴、研办主任蒋丹丹、社会导师和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仪式仪式副院长周银香主持。

    洪兴建院长致欢迎辞,对参加仪式的社会导师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的历史、现状及特色,强调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对学院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密切联系行业发展、产教融合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他希望校内导师与社会导师精心合作,严格规范研究生指导,因材施教,精心培养,不断在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方面下功夫,培养出更多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梁一鸣作为社会导师代表发言,谈了自己对社会导师的理解,认为社会导师聘任制实现了研究生、受聘导师、学院的三方共赢,是共享经济的一种典型体现。

    19级应用统计专业研究生傅梦逸代表学生向社会导师表以诚挚的谢意,认为社会导师的指导给予了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是学生走上社会的重要基石。

    在人才培养研讨交流中,社会导师就学生能力提升、学科建设踊跃发言,畅谈了自己的感受、体会和努力工作的决心,并为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在师生见面会上,导师与学生们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与行业经验,学生们则将自己的专业实践学习以及职业困惑向导师请教与交流。整个会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师生之间的桥梁由此构建。


    社会导师项目作为企业家与研究生之间的桥梁,是加强校企合作的良好探索,是应用统计专业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会议的胜利举行进一步丰富了数据科学学院应用统计专业专业学位教育的内容,有利于提高我院专业学位教育的提升,标志着校内导师和社会导师共同执导的双导师制正式建立。

     

    上一条:关于举行数据科学学院第十四届学术论文报告会的通知 下一条:数据科学学院讲座信息——上海财经大学徐国祥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