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兰州财经大学黄恒君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日期:2019-01-15 点击量:

    1月11日上午,兰州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副院长,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理事、甘肃省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起人黄恒君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了一场题为“看似无数,心中有数”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数据科学学院洪兴建教授主持。数据科学学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报告会上,黄恒君教授首先通过列举几件生活中的琐事、几个易于操作的网络爬虫数据处理实例,指出大数据无处不在,关键在于掌握统计的思维,使得“废弃数据”再利用。随后,黄恒君教授分享了关于P2P网贷风控、机动车限行政策、地理信息整合等数据分析的方法,并介绍了异源异构数据的处理方法。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分别从数据处理细节、模型中的参数选择等方面与黄恒君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黄恒君教授的讲座生动幽默、深入浅出,对与会师生的学习和科研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英国约克大学李德柜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数据科学学院召开第十二届论文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