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赵慧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日期:2019-01-14 点击量:

    13号上午,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湖北省现场统计学会常务理事,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赵慧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了一场题为“Simultaneous Estimation and Variable Selection for Event History Studies”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数据科学学院赵晓兵教授主持。数据科学学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报告会上,赵慧教授首先提出了一种新的惩罚函数估计方法“broken adaptive ridge regression”。随后,赵慧教授进一步介绍了通过该方法在建立oracle属性,在协变量高度相关的情况下,结论具有聚类或分组的效果。研究结果表明,该方法在实际应用中效果良好,优于现有的方法。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对复发事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与互动。赵慧教授的讲座具有深远的前沿性和启发性,对与会师生的学习和科研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上一条:数据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国家级课题申报辅导会 下一条: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来我院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