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5G通信与大数据技术前沿高端论坛
    作者: 日期:2020-11-17 点击量:

    2020年11月15日,5G通信与大数据技术前沿高端论坛在杭州梦想小镇互联网村成功举办,我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主任刘磊老师、大数据实验中心张永全教授等5位教师及60余位大数据系本科生参加了论坛

    论坛上,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AI及5G智能网络领域)、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宋梁,杭州五代通信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国家“青年千人”青年学者杨树森,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金石,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副教授、IEEE Fellow、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高飞飞,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钟财军等5位专家分别就5G通信和大数据技术前沿发展及实际应用做了精彩的报告。

    “5G时代是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一大批研究领域将有机会在5G的加持下实现融合、转型、升级、换代。宋梁院士表示:”计算与通信网络融合将形成新一代互联网,产生更实时,更智能的应用,将发生从智能网联到智联网络的转变,智联网络将支撑人工智能与人类智能的泛在融合系统。”

    同学们反映参加这次论坛收获很大,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多了解,对将来的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20大数据的魏思玉表示,这次论坛不仅让开拓了眼界,还让更加透彻的了解到了“5G”与“大数据技术”的前沿发展与实际应用,拨开了以前一直以来的的迷雾,让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科学的规划,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向着大数据更前沿进攻的决心!

    30831




    上一条:洪兴建教授参加浙江省统计学会第一期统计大讲堂并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浙江省数字创新技术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