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数据科学学院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协同创新中心举办2021-2022学年第三期学术沙龙
    作者: 日期:2021-10-14 点击量:

    10月12日,数据科学学院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协同创新中心举办了2021-2022学年第三期学术沙龙。经济统计系徐丽笑博士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高质量发展视域下创新要素空间配置效应的统计测度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经济统计系主任刘波主持,20余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

    徐丽笑博士首先介绍了多区域投入产出表的基本结构,并构建了多区域创新资本要素空间溢出效应的测度模型,随后31个地区15个产业部门的R&D内部支出数据进行匹配,最后从地域分布与产业分布双视角测度R&D资本要素的溢出效应,分析各区域R&D资本的实际规模与结构。

    在学术沙龙的讨论环节,徐丽笑博士与在座师生围绕多区域投入产出表的编制、分行业R&D经费支出的测算、测度结果的解释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一定程度上拓宽了师生的研究视野,为多区域投入产出表的编制与应用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

     

    上一条:上海恒生聚源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经理顾文斌应邀来我校讲座 下一条:我院经济统计系成功举办第7期经济统计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