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数据科学学院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协同创新中心举办2021-2022学年第十七期学术沙龙
    作者: 日期:2022-06-07 点击量:

    6月2日,数据科学学院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协同创新中心举办了2021-2022学年第十七期学术沙龙。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季家兵博士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The Study of dynamical neural field modeling based on fractal set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系主任刘磊主持,十余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

    季家兵博士首先介绍了视觉动力神经场模型的基本概念、背景以及基于动力神经场的视觉感知运动的Gestalt原理和相关的基本法则,其次介绍了视觉感知运动神经场系统的基本特点及视觉感知神经场系统的结构,最后针对当前讨论的模型和大家分享了其在视觉分类和聚类算法中的应用,特别指出了在分形数据集中的视觉分类和聚类中的发展现状。

    在学术沙龙的讨论环节,季家兵博士与在座师生就视觉动力神经场、视觉感知运动、Gestalt原理以及动力神经场的维数属于分数维等问题展开详细探讨,有效拓宽了师生的研究视野,为今后研究方向提供了新思路和新见解。

    上一条: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浙江省赛区选拔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数据科学学院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协同创新中心举办2021-2022学年第十六期学术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