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生科研
    学生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学生科研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日期:2020-05-13 点击量:

    近日,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我校学子再创佳绩,3支队伍获得一等奖,6支队伍获得二等奖,这是我校在该项比赛中获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等众多领域,其宗旨是鼓励大学生对范围并不固定的各种实际问题予以阐明、分析并提出解法,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2020年美赛共吸引来自美国、中国、德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众多高校在内的共20948支竞赛队伍参加。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分两场举行,每场比赛历时四天四夜。参赛团队可以从连续型、离散型、大数据、运筹学/网络科学、环境科学、政策等题中选择一个完成建模、求解、分析,并撰写英文论文,对参赛学生的综合实力要求较高。

    近年来,学校各方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竞赛工作,教务处、经管实验中心、数据科学学院从竞赛的动员、组织、保障等方面均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数据科学学院数学建模培训中心的引领和带动下,越来越多的老师和学生组队参与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今年,建模培训中心的王福来、罗季、孙洁、刘磊等老师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精心制定方案,严格选拔队员,认真组织培训,团结协作、共克时艰,带领师生团队克服诸多困难,圆满完成了竞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附件1:获奖名单及指导教师

    获奖名单及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获奖学生名单(所属学院)

    指导教师

    一等奖

    陶子儒(财税) 蔡泽栋(金融) 汪永斌(经济)

    王福来

    冕(金融) 龚莉欣(金融) 昊(金融)

    王福来

    蔡怡帅(信智) 鲁质彬(会计) 孙天怡(会计)

    二等奖

    姚张磊(数科) 铭(数科) 庄晓瑜(信智)

    陈铄南(金融) 王祥树(数科)

    萌(数科) 方瑞茺(信智) 陆薇娜(信智)

    何毅欣(会计) 李溢科(数科) 郑琳霞(数科)

    马俊磊(数科) 金怡婷(数科) 沓(数科)

    叶子阳(数科) 锐(数科) 群(数科)

    张永全


    附件2:一等奖获奖证书

    一等奖获奖证书


    上一条:我院在省“民生民意杯”第十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在浙江省“民生民意杯”第八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