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红色剧本杀党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21-12-21 点击量:

     为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史,12月19日下午,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红色剧本杀党日活动,通过选用《刀鞘》剧本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新活力,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党员参与本次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刀鞘》是一个以国共内战时期为背景的阵营本,讲述了当时天津港保密局这一个小小的圈子中的故事,1948年12月,此时天津城正被解放军东北野战军团团围住,为顺利解放天津,共产党员在国民党军统局和中统局双面搜捕的压力下,不惜一切代价隐藏自己的身份和保护重要机密,剧中共产党员同志庄严地说道:“我们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为了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我们中国共产党和领导的军队,是革命的队伍,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我们一定会在这片土地上,建立一个新的政府,这个政府没有剥削和压迫,不会让人民屈辱地活在别人的枪口下,所有人都能有尊严的活着。”



     本次红色剧本杀活动中,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党员积极参与游戏,沉浸式地体验党史学习教育,并发表自己的观点,凌立宏同志谈到:“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人信仰,而只有为了人民的共产党才是正确的信仰!”田婧茹同志认为刀鞘中的人物丰满,不同的成长轨迹造就了不同人物的灵魂和信仰,最触动她的是国家大义的升华,特别是最后剧中的入党宣誓;杜星瑞同志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我感受到了共产党员处在危险中,仍有着坚强不屈,永不放弃的精神和坚定不移的毅力,靠着精神和毅力,征服了困难与挫折。他们靠生命保卫了我们的祖国,我们不能辜负他们,要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富强也做出自己的贡献。”各位党员通过本次党建活动深刻感受到党取得的历史成就来之不易,每位共产党员都应树立家国情怀,对自己国家要有高度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终生。



    上一条:数字服务进社区 学生党员显担当——数科学子开展寒假社区志愿服务 下一条: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