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圆满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
    作者: 日期:2021-09-24 点击量:

           9月23日下午,数据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于学术中心一报隆重举行,数据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雪辉,副院长周银香、李杰,党委副书记何露霞等出席典礼,学院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2021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2021级新生30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露霞主持。

    圆梦·扬帆

    数据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雪辉老师在开学典礼初就对同学们寄予了深切的希望,并为如何摆脱“内卷”,健康成长提供了数科思路。他首先强调摆脱内卷不能靠躺平,不断奋斗才是赢得竞争的资本,大学不是轻松的避暑胜地,掌握理论知识、学习实践方法才能让我们拥有安身立命的能力。同时,也不要过度焦虑迷茫,有效规划、排兵布阵,才能将大学生活中零散的碎片组成完整的拼图,助力我们实现人生理想。他表示,数据科学学院始终坚守着“让数据说真话”的院训,乘着大数据时代的东风,为国家源源不断的输送有思想、有能力的创新型人才。





    1CF8D



    寻梦·踏浪

    九月的盛夏,我们背负着行囊,在浙财与数科相遇。你好,新“财”子,你好,小舒克。在《舒克号第一站》中,数据科学学院院长洪兴建,党委书记段雪辉,副院长周银香、李杰,党委副书记何露霞还有教师代表们纷纷为2021级新生送上了寄语和祝福,希望各位21级的新舒克们在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老师们还根据自己的实际经验对21级同学们提出了不少建议。只争朝夕,不负青春!加油吧,数科后浪!

    1642C


    乘梦·破浪

    在聆听了老师们的建议和祝福后,新生代表大数据2班的张昀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一位数科人对未来的规划和畅想,她说:“我选择的,不仅是精确至毫厘的严谨事业,更是一段以数字营造美好生活和建设美丽中国的厚重人生。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今日我们是数科的点点星光,必将在未来汇聚成耀眼夺目的璀璨星空。紧接着,数据科学学院副院长周银香老师为同学们赠送了书籍,并通过书籍寄语新生,希望21级数科学子们在大学生活中学会做人、做事、全面成长。

    115A8


    筑梦·育才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指导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上全方面修炼品质,敦厚学养,学院聘任了6位优秀教师作为新生班主任,副院长李杰为新生班主任们颁发聘书。每个数科学子从此都有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他们的带领下,数科学子们的大学生活一定会变得丰富多彩。

    B2B5

    逐梦·启航

    “奋斗吧,数科人”,典礼最后,数科学子代表朗诵了诗歌《奋斗吧,数科人》,洪亮又坚定的声音响彻了整个礼堂。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数科的涓流必将汇入数据的汪洋中,我们也定会为自己数科学子的身份而充满骄傲。全新的征程已经启航,未来的路有你我同行。

    E067




    上一条:数据科学学院第八周学风建设情况通报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本次军训中荣获“队列先进集体”“素质拓展运动会总分第一名”“歌咏比赛先进集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