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党员干部创先争优 带领新生共同成长
    作者:学院新闻部 日期:2010-09-14 点击量:
    党员干部创先争优 带领新生共同成长
    添加时间:2010-9-14
    为扩大党员“创先争优”活动的影响力,切实履行党员承诺,使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9月6日晚6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在A201举行了新老生交流会。

    党员承诺 新生受益

    交流会开始后,学院学生会主席施宜昀代表所有老生对10级全体新生成为数统学院一员表示了热切的欢迎。随后,08级林雨欣同学代表学院党员郑重地对新生承诺:“我们是党员。我们会尽心尽力、竭尽所能为大一新生答疑解惑、解决困难。无论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上,我们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达到标准,起好模范带头的作用,带动周围同学帮助大一新生。……”庄重的承诺获得了新生们的热烈鼓掌。

    紧接着,金樟峰等几位学生党员分别向新生介绍了大学期间可以参加的一些科研竞赛及其重要性、数学建模的方法以及数统学生会机构设置等。使新生更好地了解学院各个机构设置、竞赛状况,有助于他们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为将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相互讨论 彼此融合

    “大一学习的话,哪些课比较难学?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吗?”“进入大学了,我很想参加学生组织,但又怕影响学习,怎么办好呢?”“作为大一新生,能不能参加一些竞赛,或者要为竞赛做什么准备吗?”……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大家三五成群地围绕在一起讨论新生生活,新生积极询问,老生仔细回答,新老生们充分融合在一起,现场热闹非凡。

    展望未来 共同成长

    交流会尾声,一位学生干部说:“从两天前的迎接新生、搬运行李,到今天的新老生交流会,我们学院的党员、学生干部都积极参加,无论大事小事,都全心地为新生服务,为新生着想。因为我们想让他们能更好地适应大学环境,更好地在我们财院学习、生活。此外,我们也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为他们做榜样。相互促进,相互学习,才能共同成长!”

    相信党员们会实践承诺,履行党员义务,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服务新生,引导新生,让新生和党员一起向更美好的未来迈进!

    上一条:注重学生规划,创建学院新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