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统计学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暨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论证会
    作者: 日期:2022-02-26 点击量:

    20222月26日上午,浙江财经大学统计学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暨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论证会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统计学专家齐聚云端,围绕博士研究生培养的重点问题建言献策。

    在会上,校党委书记李金昌教授致辞。他对各位专家一直以来对我校统计学科发展、学位点建设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统计学科和博士点建设情况。随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洪兴建教授就博士生培养方案和二级学科方向设置等相关内容,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统计学学科发展和学位点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对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科学性、严谨性、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讨论。专家们指出,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要基于统计学科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国家对人才培养的最新要求进行设计,他们从课程设置、二级学科之间的关联、博士生培养质量、师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

    本次专家论证会,为准确把握我校统计学科人才培养方向,促进学位点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贡献了智慧与经验。


    上一条:我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教学成果获2021年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