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浙江财经大学创新创业大赛(职业规划类)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1-03-25 点击量: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发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增强综合素质,现决定举办2021年浙江财经大学创新创业大赛(职业规划类)。本次大赛由创业学院和学生处联合举办,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在读全日制普通本科生、研究生

    二、组织机构

      大赛成立组委会,组委会由创业学院、学生处分管领导以及生涯教育专家组成,负责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大赛的各项工作。组委会下设办公室,由新动力生涯教育工作室具体负责大赛的执行、宣传、推进等日常工作。

    大赛将邀请校内外生涯规划教育专家、校外企事业单位资深HR组成评委会,按不同阶段有关程序和要求进行评审。

    三、参赛日程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文本培训、复赛、决赛、省赛推荐五个部分。

    1、初赛(3月24日-4月30日)

    初赛由各学院自主实施。各学院可通过学生自主报名、《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任课教师推荐等多种形式,组织选拔选手参加学校复赛。各学院要通过多种途径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比赛的参与面,并组织报名的同学进行竞赛培训,指导作品撰写要点,提高参赛作品质量。参赛选手登陆浙江财经大学项目库系统进行报名(https://www.chuangyeds.com)并上传文本材料,学院评审后导出汇总表后盖章报送至创业学院。

    2、文本培训(4月26日—4月30日)

    大赛组委会将邀请有经验的指导老师和在往届职业规划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对报名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文本培训,分享经验心得,使参赛学生能够按照大赛相关要求进行指导并完成参赛作品,提高作品质量和大赛的整体水平。

    3、复赛(5月10日—5月15日)

    复赛只针对书面作品评审。大赛组委会将对进入复赛资格的电子文档匿名处理后交评委会评议,按照分数高低,选出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4、决赛(5月底)

    决赛由主题陈述、现场答辩两部分组成。每位参赛选手三个环节展示完毕后,由评委根据进行现场打分。根据复赛、决赛成绩计算最终得分,按分数由高到低的顺序评选出获奖选手。

    5、省赛推荐(7月1日—8月31日)

    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团队对获得入围省赛的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从文案内容修改、PPT展示、个人仪容仪表、演讲台风进行全方位指导、模拟演练,为省赛做好充分准备。

    四、奖项设置

    大赛共评选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学校将根据省赛名额分配数,择优推荐选手参加第十三届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

    联系人:

    创业学院  林健林  电话:86731833

    学生处    余  亮  电话:87557049

    联系邮箱:76560657@qq.com

    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学院

    浙江财经大学学生处


    上一条:关于开展校园“防诈宣传月(4月)”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网络创业培训》(第一期)招生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