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1-03-09 点击量:

     

    各同学:

    根据《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精准实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为巩固学校疫情防控成果,结合我院实际,现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院本科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坚持常态防控。

    各位同学要持续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校园安全。如发现体温异常或其他疑似感染症状(乏力、咳嗽、腹泻等),要立即联系学校应急处置中心并按照相关流程办理,具体流程参看附件:学生出现发热或上呼吸道感染处置流程图。

    (二)加强学生在校期间的日常管理。

    继续执行校区和生活园区的“半封闭”管理。加强课堂考勤,严格清查到课人数,并加强对生活园区晚归和夜不归宿的检查力度。严格执行外出审批和请销假的管理制度。学生因事需要外出离校离杭的,需及时向带班辅导员报告,征得同意后在一站式服务大厅——“学生外出申请”一栏及时报备,并在外出返校后,及时向学院详细报告行程和接触人员等情况,办理销假手续。毕业班学生在外实习或未返校需要按照流程在一站式服务大厅——“学生外出申请”办理请假手续,返校之前和带班辅导员老师联系,及时报告自己的来源地。

    (三)加强学生因病缺课缺勤病因登记和管理。

    坚持学院学生健康总体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如有特殊情况需第一时间报告给带班辅导员。严格课堂考勤制度,重点摸查缺课学生行踪,对因病缺课学生情况及时上报,做好病因排查。对于未按照学院相关规定擅自离校离杭的,故意瞒报、漏报、错报相关行踪的,学校和学院将予以通报,对因防控不利而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

     

    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

    2021年3月9日

    附件:学生出现发热或上呼吸道感染处置流程图



     

     


    上一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8+X”模拟公司创业实训》(第一期)招生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 (新苗人才计划)项目结题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