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五一劳动节假期安全的温馨提醒
    作者: 日期:2021-04-29 点击量:

    五一小长假将至,为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工作,现将有关注意事项提醒如下:

    一、防疫安全

    为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将疫情风险阻断在校园之外,实现节后如期返校,特此倡议广大师生员工假期间不要离开本省域范围,更不要进入国内中、高疫情风险地区。如有紧急情况确需离开,请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休假期间,应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若外出,务必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

    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为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全力助推“无诈校园”建设,全体师生要警惕网络诈骗形式的变化翻新,保护好个人信息,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贪小便宜,如遇网络诈骗信息,及时向公安部门举报。

    三、留校安全

    各部门、各单位在节假日期间要安排人员值班,并确保联络畅通,对重要情况和重要信息要及时上报。各学院应明确专人负责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四、外出安全

    离校前要仔细查看办公室、实验室及宿舍门窗是否关闭,电源是否切断,严禁在宿舍内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及私拉乱接电线。离开时将阳台盆栽等物品移到室内,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或放置妥当。

    外出时需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尽量远离拥挤人群,自觉遵守景点、公共场所安全管理规定,防止踩踏和其他意外事故发生。

    五、交通安全

    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道路交通管理法规,不乘坐违规旅游包车及非法营运车辆,拒绝超载、车况不好和 “三无(无证、无牌、无照)”车辆。与家人、朋友聚会饮酒须适度,切勿酒后驾车;自觉遵从交警指挥,遵守交通规则,按规定的地点及停车场停放车辆。雨天驾车出行,要及时收听交通台路况、降雨等信息,及时了解降雨情况,提前绕行积水区域。

    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学校安全工作责任,研究好、布置好、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87557110、87557366

    预祝各位师生五一劳动节平安,假期愉快!

    保卫处

    2021年4月29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一届长三角高校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期《网络创业培训》(互联网+版)招生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