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2021年度杭州市大学生医保续保缴费通知
    作者: 日期:2021-06-23 点击量:

    为保障我校大学生的基本医疗待遇,根据《杭州市基本医疗保障办法》(杭政办〔2020〕56号)的有关要求,现将办理2021年度在杭高校大学生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大学生医保)续保缴费手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续保对象

    1、续保对象:我校2018至2020级全日制本科生及2019至2020级的全日制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含休学、延毕等仍保留学籍的学生)。

    二、缴费方式、金额及缴费时间

    大学生医保费由学生按年度缴纳,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70元,其中个人缴纳90元,杭州市财政补贴180元。(原参保学生的医保将于2021年8月31日到期)。

    1、缴费方式:

    第一步:支付宝搜索“浙江财经大学”添加浙江财经大学官方生活号

    第二步:进入缴费大厅

    第三步:进入医保费缴费通道

    第四步:输入身份证号按确定进入缴费页面,核对身份信息进行缴费

    2、金额:

    学校根据缴费成功的名单做续保,每人需缴纳90元。

    3、缴费时间:

    2021年6月15日-2021年7月20日,未在规定时间缴费的学生视为本人自愿放弃本次集中办理参加大学生医保,后果自负。9月1日以后,每月25日前可到校医院补办大学生医保,次月生效。

    三、注意事项

    1、大学生医保工作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为了保证能及时正常享受医保待遇,建议学生尽量选择参加生保大学请各二级学院做好大学生医保的宣传以及续保工作。有关大学生医保政策的问答请参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宣传资料(大学生分册)》。

    2、为充分保障我校大学生的医疗待遇,默认选择校医院为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如学生本人确实不需要设置校医院为定点医疗机构的,由学生本人于7月20日前向校医院提出申请

    3、为不影响符合免缴标准(见附件1)的学生参加大学生医保,请务必先缴费参保(学校根据缴费名单参保),再填写《大学生医保退费申请表》(见附件2),并把相关材料交给学院,由学院统一汇总后填写《2021年大学生医保申请退费学生名单汇总表》(见附件3),电子汇总表于7月20日之前发至邮箱545018773@qq.com,纸质版的汇总表开学后经学院盖章送至校医院医保办(第二综合楼105室),由校医院医保办将材料送至杭州市医保局审批。其中,通过学校资助对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通过杭州市医保审核的符合免缴标准的学生,所缴保费会等额退至学生本人账户内

    4、参加其他险种的同学请在保险到期后,去校医院医保办提交补办申请表格(附件4)缴费补办。

    5、具体保险理赔事项可拨打劳动保障咨询专线(12333)或登陆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rss.hangzhou.gov.cn)查询大学生医保的相关政策。未尽事宜请致电校医院,联系人:程老师,联系电话:86754646。

                                       

    后勤服务中心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学生资助对象认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数据科学学院第四周学风建设情况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