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浙江财经大学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预通知
    作者: 日期:2021-09-17 点击量:

    学生各班: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素质,激发学生的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组织开展2022年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大赛选拔出的优秀作品将代表学校参加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现将大赛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 竞赛时间

    2021年9月—2022年5月

    二、 参赛对象

    在2022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

    三、 作品申报

    1.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五个组别:

    A组.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在人工智能、网络信息、生命科学、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B组.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旅游休闲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C组.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医疗服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金融服务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D组.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E组.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圈”等经济合作带建设,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2.参赛项目应有较高立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政策导向。应为参赛团队真实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存在剽窃、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3.原则上每人限报 1件作品。以项目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人,每个项目指导教师原则上不超过3人。

    四、 赛程安排

    竞赛分动员部署、学院竞赛、校级比赛三个阶段实施。

    1. 动员部署阶段(2021年8月-9月)

    学生组建参赛团队,竞赛指导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指导和培训。各参赛团队要充分利用时间及社会实践活动进行项目调研和培育。

    2. 学院竞赛阶段(2021年9月-10月底)

    学院开展院级比赛,选拔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校赛

    3. 校级竞赛阶段(2021年11月-12月底)

    由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报送参加省赛项目。

    五、 相关要求

    1.参赛项目应有较高立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政策导向。应为参赛团队真实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存在剽窃、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2.参赛项目涉及知识产权的,在报名时须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

    3.对于已工商注册的项目,在报名时可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股权结构等材料)。已工商注册项目的负责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

    4.本次竞赛以学院(不含东方学院)为单位统一申报,每个项目学生团队人数不少于5人且不多于10人,指导教师不多于3人。对于跨学院组队参赛的项目,各成员须事先协商明确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为申报单位。校级比赛报名截止后,只可进行人员删减,不可进行人员顺序调整及人员添加。

    5.每人(每个团队)限报1件;每个参赛项目只可选择参加一个组别,不得兼报。请各学院注意平衡参赛组别。

    6.已获往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金奖(特等奖)、银奖(一等奖)的项目,不可重复报名。

    7.数科院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务必于2021.11.8号(周一)前将全班材料包括作品汇总表(附件2)、参赛作品申报书(附件1)和项目介绍PPT(转PDF格式)一并打包发送至277147796@qq.com,之后组织院级初审,后报送至校级单位。

    8.请各参赛学院于2021年11月30日前,按照学院推荐顺序,将作品汇总表(附件2)、参赛作品申报书(附件1)和项目介绍PPT(转PDF格式)一并打包,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电子邮箱cdtwkcbny@163.com(材料标题为“学院+2022挑战杯”)。同时将汇总表(附件2)纸质表格加盖学院公章,送至行政楼102A办公室。


    联系人:徐艳妍

    联系电话:0571-86735793

    电子邮箱:cdtwkcbny@163.com



    2021年9月17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国家助学金的紧急通知 下一条:数据科学学院第一周学风建设情况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