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2022年度杭州市大学生医保新参保缴费通知
    作者: 日期:2022-08-20 点击量:

    为保障我校大学生的基本医疗待遇,现将办理2022年度在杭高校大学生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大学生医保)新参保缴费手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保对象

    1、保对象:我校2022级全日制本科生全日制硕士及博士研究生

    二、参保(结算)年度

    1、新入学的大学生可在参保期内自愿选择缴费参加2022年的大学生医保,待遇享受时间为2022年9月1日至12月31日,仅4个月确认参加2022年度杭州大学生医保的,需要先至城乡医保参保地暂停参保,在规定缴费时间内,足额缴纳杭州大学生医保费用并上报给辅导员

    、缴费方式金额及缴费时间

    大学生医保费由学生按年度缴纳,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70元,其中个人缴纳90元,杭州市财政补贴180元。

    1、缴费方式:2022年度大学生参保规则调整,本次参保费用学校不做统一征收。选择参加2022年度杭州大学生医保的,费用由学生自主向浙江税务系统缴纳。支付宝首页搜索“浙江税务社保缴费”—我为自己缴

    2、金额:

    每人需缴纳90元,缴费完成后上报给辅导员,由各学院负责对接医保工作的老师按照“居民缴费批量核定模板”(附件1)汇总缴费参保人员名单,统一上报至校医院程老师处校医院根据各个学院上报的缴费参保名单汇总整合,提交至杭州市医保受理中心办理

    3、缴费时间:

    2022年8月20日-2022年9月25日,未在规定时间缴费上报的学生视为本人自愿放弃本次集中办理参加大学生医保,后果自负。(2022年10月-12月为次年的大学生医保参续保办理期)

    、注意事项

    1、2022年的大学生医保待遇享受时间为2022年9月1日至12月31日,仅4个月,办理新参保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25日学生如确认参加2022年度杭州大学生医保的,需要先至城乡医保参保地暂停参保,在规定缴费时间内,通过支付宝首页搜索“浙江税务社保缴费”—我为自己缴缴费完成后上报给辅导员各学院负责对接医保工作的老师缴费参保名单上报工作

    2、为充分保障我校大学生的医疗待遇,默认选择校医院为门诊定点医疗机构,通过校医院转诊,可以减免门诊起付标准300元。

    3、本次参保将不发放证历本,参保成功的学生可使用手机下载支付宝APP、浙里办APP、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等第三方软件,激活并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操作指南见附件2)

    4、具体保险理赔事项可拨打劳动保障咨询专线12333或登陆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rss.hangzhou.gov.cn)查询大学生医保的相关政策。

    附件1:居民缴费批量核定模板

    附件2:医保电子凭证申领操作指南


    上一条:数据科学学院关于2021-2022学年奖学金及荣誉称号院内公示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学生资助对象认定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