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心理园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园区 >> 正文
    关于第二课堂中“心理健康教育学分”相关事宜的说明
    作者: 日期:2019-03-11 点击量:

    各班级: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是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中的1个必修学分,安排在第二课堂中进行,学校明确规定所有学生必须修满第二课堂1个心理学分方能毕业。为了更好地开展第二课堂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升教育效果,现就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1.课程内容:1个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分包括心理健康知识讲座0.9分和心理普测0.1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包括新生适应性系列、大学生人际关系系列、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主题培训,由于学校已开设创新创业课程,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内容进行相应的改革,即从20172018级学生开始,暂停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主题培训。

    2.修读时间:在大一、大二两个学年内完成新生适应系列和人际关系系列两个主题共八门课程可获得0.9个学分。16级学生保持不变,即大一至大三,每学年修满3个课程,共9门方可获得0.9个学分。另外0.1个学分所有学生在新生进校时已完成心理普查工作。

    为更好的解决学生上课时间冲突问题,1718级学生只要在一个学年内修满各自主题的四门不同内容课程即可获得相应学分。16级学生上个学期已完成课程内容,本学期不再开设。

    3.报名要求:课程采用申报制,每个学期将会针对不同年级开设不同课程,请根据自己所在年级进行申报,不要跨年级申报。本学期在大一、大二的课程中增加小课实训部分,与大课性质相同,学分通用。学生只要在自己本年级的课程中选择四个不同内容听完即可(大课和小课可以自行组合)。

    4.申报方式:每周一上午9:30—周四晚上23:00可申报下一周听课课程,我们将根据先到先得的原则,最终确认下周听课名单,并将以短信、网站公布等形式公布申报成功名单,由于系统原因只有移动的号码才能成功接收短信,其他未收到短信的同学可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实验中心网站(http://xlzx.zufe.edu.cn/)、浙财彩微、心协公众号上查看报名成功名单。未申报成功的学生可在下一周继续申报,原则上心理知识培训将持续至期末。申报地址如下:

    1)大一学生申报地址:

    http://xlzx.zufe.edu.cn/kcbm.htm(小课);

    http://cn.mikecrm.com/fjMyhGR(大课)

    2)大二学生申报地址:

    http://xlzx.zufe.edu.cn/kcbm.htm(小课)

    http://cn.mikecrm.com/g4aakAi(大课)

    5.听课要求:申报成功的学生,根据公布的时间和地址,携带学生证、校园一卡通准时参与听课。听课时需签到和签退(两者缺一不可)。没有签到和签退的学生将视作未参与听课。如学生报名成功却未参与听课累计满3次,将取消后续的听课资格。一周课程结束后,学生可自行到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实验中心网站查看已听课程名称。从本学期开始网站公布的实际听课名单将成为第二课堂学分获得的唯一凭证。

    6.如有其它不明事宜,大课可咨询87557476(施老师),小课可咨询86735255(罗老师)。

                学生处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实验中心

                     2019311


    上一条:心理课堂相关问题答疑 下一条:关于向全校师生免费开放心理测试系统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