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数据科学学院专题研究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作者: 日期:2020-05-29 点击量:

    528日下午,数据科学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特别邀请了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星平作专题辅导报告,洪兴建院长主持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部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各办公室主任,分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陈星平部长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大力提升学科与研究生教育水平”为主题作了专题辅导。他全面分析了当前学科与研究生教育的新形势,并围绕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等重点工作,结合数据科学学院实际,精准点出了我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短板与不足,提出了积极有效的建议举措。他希望学院要加强学科绩效管理、团队建设和对外交流,不断提升学科声誉和影响力;要补齐学科补短、凝练学科特色、全力做好博士点申报和第五轮学科评估迎评工作;要科学制订培养方案、严格过程管理,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陈处长的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分析到位,列举出的相关事例、给出的意见建议开阔了与会者的视野,引起了广泛的共鸣,对我院全面加强学科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上,部分与会人员与陈星平处长进行了互动交流。

    洪兴建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学院中层班子到位后的第一次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上就专题研究此项工作,特别邀请了陈星平部长作专题辅导报告。陈部长的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分析到位,有内涵、有深度,从全国、全校的层面来比较分析我院学科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薄弱环节,对我院全面加强学科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下一步学院将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牢牢抓好博士点申报和学科评估这两项重点工作,直面问题,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将有关举措落到实处,为学院快速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上一条: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20年第四届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0年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拟录取名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