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经济统计系成功举办第1期经济统计沙龙
    作者: 日期:2020-10-15 点击量:

    1015日,第1期经济统计沙龙在学院楼402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是数字经济规模测算及效应研究。本次沙龙由潘鹏、卢佳钰、张建豪主讲,经济统计系刘波老师主持。

    潘鹏基于经济普查和投入产出数据编制了浙江省数字经济投入产出表、测算了浙江省数字经济规模,采用投入产出模型分析了浙江省数字经济的产出和就业效应。卢佳钰采用增长核算方法测算了浙江省ICT产业的溢出效应,借助投入产出模型研究了浙江省ICT产业对浙江经济的贡献。张建豪测算了各地区基础型和融合型数字经济规模,采用计量模型测算了数字经济发展对就业总量和就业结构的影响效应。

    与会同学表示受益匪浅,既了解了数字经济的概念和产业分类特征,又学到了数字经济规模和效应的测算方法,纷纷表示会进一步消化吸收,应用到各自研究领域。

     

    上一条:数据科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公告 下一条:2020年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