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趣味羽毛球比赛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0-10-29 点击量:

    一、活动背景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外娱乐生活,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同学们顽强奋斗、勇于拼搏的优良品质,同时也为同学们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为此举办羽毛球大赛,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更好地交流、学习和娱乐的机会。

    二、比赛时间、地点

    117日星期六下午1:30浙江财经大学东体育馆举行。时间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三、比赛项目

    本次比赛为团体对抗赛,参赛队伍以组为单位,每组参赛人员要求为四人,组与组进行淘汰对抗,每组比赛分为三局:

    1. 男子单打

    2. 女子单打

    3. 混合双打

    每局各积一分,积两分小组获胜。所有参赛运动员不得任意跨组。

    四、竞赛规则

    1.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羽毛球竞赛规则》,采取三局两胜,先到15分的一方赢得当局单打比赛。如果双方比分为1414时,获胜一方需超过对手2分才算取胜;如果双方比分一直打到1919时,那么先到第20分的一方获胜。

    2.比赛中通过裁判投掷羽毛球,球头朝向的一侧,优先选择发球权或者场地。本局获胜的一方,下一局优先发球。

    3.比赛中如有发球方在发球时发出边线、底线或没有过网则算该运动员失误,对方运动员得分。

    4.第一局比赛结束,双方应交换场地进行第二局的比赛.如前二局双方战成1比1时,双方也应交换场地进行决胜局的比赛,即第三局的比赛。

    5.发球时如果第一次未触及球拍则重新发球,第二次还未触球则算该运动员失误,对方运动员得分。

    6.各参赛队员必须提前到达比赛场地,第一场比赛提前15分钟检录,场上比赛进行时,下一场比赛队检录。弃权比分按照15:0处理。

    五、比赛意义活动对象

    1.激发全校同学的羽毛球热情;

    2.提高大学生对体育活动的兴趣; 

    3.加深羽毛球爱好者之间的友谊;   

    4.丰富大学生活。
    六、活动对象

    浙江财经大学数据与科学学院全体研究生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团体第一名),二等奖(团体第二名),三等奖(团体第三、四名),体育风尚个人奖。奖品根据情况分配奖品组成如下:蓝月亮洗衣液,财大笔记本(大),心相印抽纸,得力手握订书机,洁丽雅毛巾,晨光GP-100840页B5软抄,羽毛球拍

    八、活动流程   

    赛前准备   

    准备适当的应急用品,如创可贴等,以防处理突发伤害。   

    比赛流程

    1.比赛分两场同时进行,每场配有两名裁判人员,比赛顺序原则上按抽签顺序进行。

    2.采取现场抽号现场宣布的形式,采取一次淘汰制。

    3.比赛结束后颁发一,二,三等奖奖品与奖状。   

    赛后安排  

    1.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2.安排人员打扫场地卫生。

    十、活动细则 

    1. 参加活动的同学要文明比赛,爱惜场地设施及比赛道具,如选手出现侮辱对手、破坏道具的行为,一经裁定,马上取消比赛资格;   

    2. 要求每位参赛选手必须准时到场,如比赛开始十分钟后选手仍未到场视为自动弃权处理,如遇特殊情况,及时到文体部登记,以便比赛顺利进行,各部门默契配合,相互协助;  

    3. 可组队报名,也可以报名等待分配组队。

    4.活动如遇天气、场地等因素的影响需要作改变,则另行通知。



    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

    2020年10月29日


    上一条:我院经济统计系成功举办第 2 期经济统计沙龙 下一条:数据科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