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田野调查小组赴海宁市开展居民精神富裕状况调研
    作者: 日期:2021-10-13 点击量:

    近日,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田野调查团队以共同富裕背景下浙江省居民精神富裕状况调查为主题,联合广德市总工会赴嘉兴市海宁市开展调研,实地了解浙江省居民精神富裕现状、影响因素以及工会组织在提升居民精神富裕所发挥的作用。

    调研团队在海宁市总工会的带领下,深入一线企业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访谈、发放问卷等形式具体了解居民精神富裕状况、精神富裕诉求、精神富裕获得感,获得了第一手的详实资料。

    随后在海宁市总工会,调研团队进一步与工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工会组织在职工维权、福利保障、人文关怀、员工利益诉求传达等方面的作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精神力量也是一种生产力,工会组织就是员工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在推进社会成员精神富裕建设中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工会组织应该物质、精神两手抓,确保广大企业员工在物质富裕的同时精神生活也得到满足。

    精神富裕是共同富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成共同富裕社会的重要标志,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强调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因此厘清精神富裕的影响因素、形成机理对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调研组将进一步整理调研材料,探究居民在精神富裕领域的具体诉求和提升困境,提出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助力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上一条:2021年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参与竞争性评选人选结果公示 下一条:2021年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