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高等教育行政管理类中层干部出国研修项目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19-05-30 点击量:

    为加大我校中层干部的教育培养力度,充分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努力培养一批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高素质、专业化优秀中层干部,为学校战略发展提供干部人才支撑,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专项培训规划,计划今年继续在校内选派2-3名中层干部出国进行专题研修。现就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项目简介

    1.选拔范围:行政管理类中层干部。

    2.研修地:目前有5所院校可选择: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英国卡迪夫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美国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具体访学院校将以报名人情况和留基委最终统筹结果为准。

    3.研修时间:3个月(具体时间由留基委安排决定)。

    4.研修专题:项目主要针对行政管理人员进行专题研修。课程一般采取课堂授课、专题研讨、观摩实习、讲座等方式进行。除专题讲座外,还安排到对方行政管理部门观摩实习。

    5.住宿安排:住宿一般由外方院校统一协助安排,如外方院校无法统一安排,则由留学人员本人自行联系。

    6. 选派人员留学身份为访问学者。

    二、资助内容

    研修费、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产生的费用等。留学人员所需经费由学校承担。

    三、人选条件

    1.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可参考国家留学网网站)

    2.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3.应为我校现职优秀中层干部,工作业绩突出,具有较大发展潜力。身心健康,综合素质较好。

    4.具备一定的英语交流能力,申请时须提供可反映其英语水平的考试证明。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录取外语水平符合“国家公派留学访问学者类别外语合格条件”的申请人。(附件1)。

    5.本次出国研修推荐人选侧重于没有出国研修经历的干部,近些年已有出国学习经历或未来两年有其他途径出国学习计划的干部,原则上本次不予考虑。

    四、选拔办法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干部自荐报名、组织部协同人事处等相关部门审核、校党委主要领导讨论推荐”的办法,最终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录取。

    请符合条件的中层干部填写《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访学类)》(附件2),并于6月6日前交组织部,其他相关材料可在获得学校正式推荐资格后再按要求补交。

    五、对外联系及派出

    1.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统一对外联系,落实留学人员在外期间的研修课程及实践。

    2.人选选派成功后,须严格按照申请计划执行,留基委不受理变更留学国别、变更留学单位、变更留学期限及延期派出的申请,如无法前往,将放弃留学资格。

    六、派出管理

    1.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于每个班次派出前两个月,通知相关留学人员办理签证、机票等具体派出事宜。

    2.派出前,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组织每个班次的留学人员进行集训,对派出和研修提出明确要求和目标。研修结束后,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与外方一起对每个班次的研修情况进行总结。

    3. 在派出手续启动后,对因留学人员本人原因导致未能如期派出,并造成学费、住宿费、签证费、机票费(含退改签费用)以及违约金等经济损失的,派出人员本人将承担一定的责任。

    七、其他

    因国家留学基金委“2019年高等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出国研修项目选派办法”尚未公布,以上推荐工作内容参考往年办法,具体操作将以最新通知为准。

    联系人:李伟,电话:87557034,办公地点:行政楼533办公室,邮箱zzb@zufe.edu.cn


    附件1.国家公派留学访问学者类别外语合格条件.docx

    附件2.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访学类).doc


    党委组织部

    人事处

    2019年5月29日


    上一条:关于评选表彰2018-2019学年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高等学校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访问工程师)选派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