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通知 >> 正文
    2022年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拟接受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作者: 日期:2022-04-01 点击量:

    各位考生:

    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2022年经济统计学、应用统计(专业学位)两个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招生拟接受调剂,请有意调剂我校的考生及时关注学校研究生招生网站(http://gs.zufe.edu.cn/)及学院网站(http://ds.zufe.edu.cn/)的调剂信息,并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后,第一时间申请填报调剂我校,接收调剂考生以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考生填报的调剂志愿为依据。


    一、接受调剂专业信息及具体要求

    1.专业代码:0270Z1

    专业名称:经济统计学

    调剂名额:约13人

    说明:接收调剂的报考专业(类)为同一学科门类(02)下的学术型专业。

    2.专业代码:025200

    专业名称:应用统计(专业学位)

    调剂名额:约25人

    说明:接收调剂的主要报考专业(类)为应用统计(专业学位)。

    二、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71-87557159(蒋老师)

    联系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

    三、学科介绍

    统计学是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和浙江省重点学科,拥有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硕士点。经济统计学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以及浙江省重点专业、新兴特色专业和优势专业,应用统计学专业为浙江省一流专业建设点,现设有社会经济统计学,数理统计学,金融统计、风险管理与精算学,大数据统计方法与运用等研究方向。在最近四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统计学稳居全国前20%。学院拥有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与大数据实验教学中心)、浙江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浙江财经大学“泛行业”数据分析实践教育基地)等省级教学科研平台,建有浙江省统计局、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保险等10余个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学院师资队伍整体力量较为雄厚,年龄结构合理,治学严谨。现有教职工77人,其中高级职称39人,博士52人;现有博士生导师9人,硕士生导师41人。师资队伍中有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和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1人,有浙江省首批“五个一批”人才1人,浙江省“万人计划”领军人才1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才2人、第二层次人才1人、第三层次人才4人,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重点资助对象1人、一般资助对象5人,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青年优秀人才1人,浙江省教坛新秀1人,浙江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2人,浙江省高校优秀留学回国人员2人等。学院教师曾获全国优秀教师、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担任教育部经济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社科基金统计学科评审组专家,国家统计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副会长等多个社会职务。

    科研成果丰硕,近年来在JASA、Math.Prog.、SIAM Opt.、Biometrics、经济研究、中国科学、统计研究等国内外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30多篇,其中170多篇被SCI/SSC收录。主持包含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在内的国家级科研项目4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80余项。成果荣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2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奖励。

    学院坚持以“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为原则,注重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精神与创新意识,注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团队协作能力。学生科技竞赛成绩斐然,近五年荣获省级及以上奖项共250余项,其中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竞赛、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国内外重要竞赛中多次获一等奖。我院培养的学生因为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动手能力强而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一批毕业生进入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继续深造。

    0270Z1 经济统计学

    经济统计学硕士点下设三个研究方向:

    1.经济统计方法与应用

    2.国民经济核算

    3.金融统计

    025200 应用统计(专业学位)

    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硕士点下设三个研究方向:

    1.经济与社会统计

    2.金融统计与风险管理

    3.大数据统计分析

    上一条: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下一条:王奎泉副校长走访慰问我院教师代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