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我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班主任聘任仪式
    作者: 日期:2020-10-23 点击量: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22日下午,数科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于学术中心隆重举行。数据科学学院院长洪兴建,党委书段雪辉,副院长周银香、李杰,党委副书记何露霞等出席典礼,学院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2020级生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2020级新生30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露霞主持。

     

    谆谆教诲,父语师言——院长致辞

    开学典礼由洪兴建院长的精彩致辞开场。洪院长表示,大学四年是人生中最为珍贵的四年,希望同学们能认真了解本专业的学科特点和专业优势,刻苦学习、勤奋读书,认真做好未来规划。同时,洪院长对新生的全面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有长远的规划和长久的坚持二要有宽广的视野和宽阔的胸怀有高贵的品质和高效的作风


    殷切希望,展望未来——学院老师的真心祝福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面对刚刚踏入校园的20级新生们,学院的老师们通过录制短视频《加油吧,数科后浪们》,表达了对2020级新生的热切祝福和期盼,祝愿新生在未来的四年奋发向上,力争朝夕,不负韶华。

     

    爱心传递,书香满园——学院赠书

    书中自有黄金屋,为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学院副院长周银香、李杰老师为新生各班赠送了一套大学必读书,包括专业基础书籍人文历史心理学类等内容,希望新生们精读细品,留下属于自己的读书笔记和注释。赠的是图书,但育的是希望。


     

    数科萌新,扬帆起航——新生代表发言

    大数据类1班的许圣嘉同学代表新生表达了自己身为新数科人的梦想。他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应该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做好人生规划,努力度过一个充实而又意义的大学生活。同时,更应该秉持让数据说真话的院训,怀揣数科理想,脚踏实地,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承担起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争做新时代奋进青年。

     

    授书委任,任重道远——为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指导新生在思想、学习、生活上全方面修炼品行,敦厚学养。典礼上举行了隆重的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院长洪兴建、党委书记段雪辉为新生班主任们颁发聘书。将这项神圣的职责赋予特殊的仪式感,也代表新生们的大学生活有了可靠的指引者。


     

    怀揣理想,诉说衷肠——师生合诵《我们都是数科人》

    “我们骄傲,我们是浙财数科人”,典礼最后,学生代表与教师代表们齐声诵读《我们都是数科人》,希望身为数科人的我们能够肩负起浙财的担当,托举起数科的梦想。在全体师生“我们骄傲,我们是浙财数科人”的呼声中,数据科学学院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缓缓落下帷幕。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党委书记段雪辉上思政第一课

    开学典礼后,学院党委书记段雪辉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题给2020级本科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建思政课。指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学会立大德、明大志、做小事,始终要有家国情怀,在人生道路上怀揣梦想、脚踏实地。而后段书记通过自身年少求学的经历告诉我们“吃苦”精神的可贵,同时希望新生们能多参加学生会、社团等组织,从中弥补不足、全面发展自我。在一个多小时的讲课中,段书记用数据和鲜活的案例与同学们交流分享了大学学习成长的历程,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并下定决心要在财大塑造出一个全新的自我。

     


    上一条:无私的知识分享者——李溢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