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研究生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最美寝室"评比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19-09-23 点击量:

    为营造舒适、整洁的生活学习环境,促进和谐的寝室氛围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将举行研究生“最美寝室评比活动”,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一、活动目的

      促使大家更快融入浙财这个大家庭,丰富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我们的思想文化素养,强化我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同时培养我们的实践及动手操作能力,营造一个团结、和谐、进取、互助的良好寝室生活氛围。

    二、活动主题:创先争优、争做宿舍文明示范先锋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2019年926日星期四上午;桃李苑生活区

    四、参与对象: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全体成员

    五、活动负责人: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生活部

    六、活动流程

    1、前期活动宣传:根据活动评选要求,各年级班长做好通知工作,各寝室寝室长积极发动寝室成员按照活动主题“整洁、温馨、和谐、健康向上”为理念美化寝室,做好评比准备工作;

    2、评分人员走访评比:由数科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及生活部负责人走访学生寝室,寝室同学根据评选规则对美化情况进行讲解,研究生会主席总结,生活部负责人进行打分。

    3、后期获奖寝室公示:对评选出的最美寝室进行公示并颁发奖品。

    七、活动奖励及奖项设置

    1、根据“最美寝室评选活动”评比要求,评选出6个最美寝室(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2、获奖寝室按院级荣誉予以表彰,并纳入寝室卫生等级评定考核。

    3、获奖寝室将会获得相应奖品

    八、评分细则:

    (一)寝室卫生

    本次评比活动将严格按照浙江财经大学生活园区寝室卫生检查评分细则进行要求,检查内容及标准如下:

    1、地面:地面干净整洁,无积水,无垃圾,无杂物(20分)

    2、桌面:桌面个人物品摆放有序、协调美观(15分)  

    3、床铺:床铺干净、整洁,铺面平整无杂物(15分)  

    4、阳台:阳台地面干净,无杂物;门窗无灰尘,玻璃洁净(10分)  

    5、卫生间:地面干净无积水,水池、便池无污渍水垢;洗漱台整齐(20分)  

    6、整体美观:室内无私自拉绳,暖瓶、脸盆、清扫工具等摆放到位,室内无异味(20分)  

    注:寝室若有违纪情况,如存在违章电器、大功率电器、违规用电、破坏公物及饲养宠物等情况,取消评选资格。

    (二)寝室装饰

    寝室内部装饰不作强制要求,如有装饰,需装扮的得体大方,简洁有序。


    数据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9月23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数据科学学院2019-2020学年研究生党支部、学生会和辅导员助理换届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