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研究生工作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报道 >> 正文
    我院经济统计系成功举办第7期经济统计沙龙
    作者: 日期:2021-10-13 点击量:

    928日,经济统计系第7期学术沙龙在500室如期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为《高技术产业全球价值链空间结构测度研究》,研究生曹悦主讲,郑彦老师主持,项莹老师和徐丽笑老师进行点评。

    曹悦通过对比多个分类标准,对高技术产业进行了定义。在此基础上,以WIOT数据库为模板,编制了高技术产业投入产出表,并对数据年限进行了拓展。在计算全球价值链相应指标的基础上,利用空间计量和空间网络进行了实证分析,较为全面地测度了七个国家高技术产业参与度和空间变动。

    项莹老师和徐丽笑老师认为,论文内容足够丰富、工作量足够庞大。同时从研究价值、研究重点和语言表达等角度给出了建议。在场师生表示受益匪浅,对全球价值链和投入产出分析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在第11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