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教师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务通知 >> 教师通知 >> 正文
    经济统计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日期:2022-09-01 点击量:


     

    近日,数据科学学院召开经济统计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学院院长洪兴建、浙江工商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陈宜治、嘉兴学院数据科学学院副院长宁自军及经济统计系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系主任刘波主持。

    首先,学院副院长周银香教授致辞。她对校外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经济统计学专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对老师们的辛勤奉献表示充分感谢。

    然后,陈宜治教授作《数字+背景下的课程建设》专题报告,他先阐述数字+背景下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再围绕课程要素拓展、课程建设抓手、课程思政推进等3方面分享数字+背景下课程建设与数字化转型相结合的主要思路。宁自军教授作《政产学研创协同与统计专业人才培训》专题报告,他首先指出政产学研协同的重要性,然后系统介绍嘉兴学院与政府统计部门合作培养统计人才的有益做法和主要经验。

     

     

     

    接着,经济统计系主任刘波副教授作专业建设汇报。他从学生和教师两个维度,汇报经济统计系在教材建设、课程建设、学生学科竞赛、学生就业与升学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同时指出亟待完善的几个问题和解决思路。陈宜治教授、宁自军教授及全体教师根据汇报内容从教材编写、省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学生竞赛指导、学生就业和升学指导等各个方面纷纷畅所欲言,为经济统计的专业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学院院长洪兴建教授总结讲话。洪院长对近年来经济统计学专业的建设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与感谢。他指出,专业建设需要全体老师齐心协力、发挥比较优势。洪院长强调,针对经济统计学专业建设的短板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实现经济统计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

    经济统计学专业于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次专业建设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达到了凝心聚力、达成共识的目的,为全面提高经济统计学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经济统计学专业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

    上一条:数据科学学院公共基础部召开课程教学计划研讨会 下一条:关于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浙江财经大学统计学)2022年教学建设项目评审结果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