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实习
    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实践教学 >> 实习 >> 正文
    关于数据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专业实践2、2018级专业实践1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0-07-03 点击量:

     

     

    学院各系,17、18级各班:

    根据学校教学计划的安排,2017级本科各专业学生在短学期3安排专业实践2,2018级本科各专业学生在短学期2安排专业实践1。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计划与组织

    1.各系应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制订相应短学期实践教学的实施计划,并组织实施。计划的内容包括:专业实践的目的与任务,程序和时间安排,形式与方法,参考题目的拟定,对学生和指导老师的要求,以及检查、考核管理办法等。

    2.各系应加强学生短学期实践教学期间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必要的安全措施;在实践期间,加强日常管理,保障学生的安全。

    3.2017级学生专业实践2、2018级学生专业实践1安排在2019-2020学年暑期进行,时间为3-4周。

     

    二、短学期实践教学形式

    1.形式可以采用由两人或三人(最多不超过三人)组成的小组的形式或个人的形式。

    2.专业实践1、专业实践2的实践形式由各系组织实施。

     

    三、短学期实践教学报告内容及要求

    1.本科生参加短学期实践教学要提交实践报告。报告是学生对调查问题的系统性思考,是考核学生调查效果的依据。报告要求内容真实、文字流畅,特别是要对调研的情况进行理性的思考与分析。

    2.以个人形式完成的实践报告,报告字数不少于3000字。以小组形式完成的实践报告,报告字数不少于5000字,并须在报告附页中注明小组各成员的分工情况。

    3.专业实践的封面参见附件2。

     

    四、短学期实践教学的学生守则

    1.自觉遵守国家的法令、法规,以良好的状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专业实践活动。

    2.实践往返途中及实践期间要树立安全意识,注意人身、财产的安全,如发生事故及时报告学校。

    3.应按实践计划的要求,努力工作,实践期间应定期向指导教师汇报进展情况。

    4.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实践报告,交指导教师,作为学生成绩考评依据。

    5.对无故不参加实践者,按学校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不予毕业。

     

     

     

    附件:

    附件1: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专业实践1报告封面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专业实践2报告封面

    附件2: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社会调查报告撰写规范

    附件3:浙江财经大学本科专业实践1评阅单浙江财经大学本科专业实践2评阅单

     

     

     

     

                                                    数据科学学院

                                                   202071

    上一条:关于递交数科学院各专业2017级本科生专业实践2、2018级专业实践1调查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5级本科生专业实践2、2016级专业实践1、2017级经济社会调查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