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李金昌教授成果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作者: 日期:2020-12-23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正式公布,我院李金昌教授申报的研究成果获奖

    成果名称:大数据与统计新思维

    成果类型:论文

    获奖等级:二等奖

    成果简介:大数据正在改变着人们的行为与思维,那么以数据为研究对象的统计学该如何应对该论文基于对大数据的理解,指出统计思维需要发生三个方面的改变,即要改变认识数据的思维、收集数据的思维和分析数据的思维。其中,数据分析思维又要在统计分析过程、实证分析思路、推断分析逻辑等方面发生变化,同时统计分析评价的标准也要有所调整。围绕这些变化,作者提出需要从八个方面去积极应对大数据,以促使统计学科跟上时代的步伐。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是教育部为表彰和奖励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展示高校社科界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成果,推动高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举措。该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组织严密、程序公正,获奖成果具有较高的公信力和影响力,是国内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最高奖项。

     

    上一条: 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浙江财经大学统计学)2020年规划项目申报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浙江财经大学统计学)规划项目结项评审结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