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李金昌教授出席第八届中国统计学年会并作特邀报告
    作者: 日期:2021-08-05 点击量:

    4月16日至18日,以“新时代的统计学创新与发展”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统计学年会在西南财经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研究机构、政府机构和企业部门的3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年会。李金昌教授应邀出席年会并作特邀报告。

    李金昌教授在题为“再释统计”的报告中深刻解读了统和计的内涵,指出统计学是关于统和计的系统化方法,并从五个方面对统计方法进行了阐述,强调统计学的三要素是问题、数据和方法。

    中国统计学年会是国内统计学界规格最高的学术研讨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聚焦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国重大社会经济统计问题,探讨统计学学术创新和新时代统计人才培养。

    上一条:李金昌教授研究成果获省领导批示 下一条:数据科学学院学术沙龙(2020-2021学年第十三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