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威斯康辛大学邵军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日期:2019-11-05 点击量:

    1030日下午,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国家统计局高级研究员邵军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了一场题为“Model-Assisted Regression Estimators for Longitudinal Data with Nonignorable Dropout”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数据科学学院罗季教授主持。数据科学学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报告会上,邵军教授首先介绍了伴有不可忽略缺失(nonignorable dropout)的纵向数据问题研究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利用工具变量(instrument)、广义矩方法(generalized method of moments)来估计参数;随后,邵军教授还提出了利用抽样调查中的模型辅助回归估计(model-assisted regression estimator)来提高估计效率,并探讨了该方法的有效性、稳健性和渐近正态性;最后,邵军教授基于随机模拟和实例数据分析验证了所提出方法的实际可操作性。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分别就数理统计、生物统计等具体研究方向与邵军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邵军教授的讲座具有深远的前沿性和启发性,对与会师生的学习和科研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上一条:第一届经济统计测度与国民经济核算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刘哲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