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大阪大学森川耕辅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日期:2020-01-03 点击量:

    1210日,日本大阪大学工程科学学院森川耕辅博士应邀来我校做了一场题为“Semiparametric Optimal Estimation With Nonignorable Nonresponse Data”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数据科学学院副院长罗季教授主持。数据科学学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报告会上,森川耕辅博士首先介绍了半参数缺失数据研究的背景知识以及国际上主流模型拟合方法。随后,森川耕辅博士介绍了他在此领域内的最新研究成果,即基于贝叶斯转换的半参数稳健估计。该方法具有更为宽泛的模型假设,以及有效的模型识别性和稳健性。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分别从数据缺失机制,混合建模稳健估计等方面的研究与森川耕辅博士进行了探讨。森川耕辅博士的讲座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启发性,对与会师生的学习和科研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上一条: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徐宽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2019统计与数据科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