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第八届中国统计学年会
    作者: 日期:2021-04-19 点击量:

     


    416日至18日,第八届中国统计学年会在西南财经大学召开。来自86所国内高校以及国家统计局、中国建设银行总行、高等教育出版社、《统计研究》等政府部门、业界、出版社、期刊杂志的3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年会。校党委书记、统计学科负责人李金昌教授应邀出席年会并在会上以“再释统计”为题作特邀报告

    在报告中,李金昌教授深刻解读了统和计的内涵,指出统计学就是关于统和计的系统化方法,从五个方面对统计方法进行阐述,强调统计学的三要素是问题、数据和方法。

    我院院长洪兴建、副院长周银香、经济统计系教师刘波、郑彦以及三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洪兴建院长主持了“数字经济核算研究”分会场报告。刘波和郑彦的论文“新冠疫情对中国就业的影响效应测度——基于投入产出模型”和“地方财政公共文化服务支出效率评价与影响因素分析”入选年会并受邀在分会场汇报。

    本届年会以“新时代的统计学创新与发展”为主题,聚焦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国重大社会经济统计问题,探讨统计学学术创新和新时代统计人才培养。


     

     

    上一条:董进才部长赴杭州企业调研看望挂职教师 下一条:金融数学系举办量化金融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