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经济统计系举办第6期学术沙龙
    作者: 日期:2021-06-04 点击量:

    6月3日,经济统计系第6期经济统计学术沙龙在学院楼402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主题为《中国行业层面数字经济规模测算与分析》,由2019级经济统计学硕士生柯静主讲,浙江工商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祝瑜晗博士进行点评。

    柯静在分析数字经济的研究背景与现状的基础上,梳理了数字经济的相关概念将数字经济划分为基础型与融合型两类,同时基于增长核算框架对融合型数字经济的资本投入要素、数字经济规模进行了测算,并结合基础型数字经济规模与其他学者的测算结果进行了对比。

    汇报结束后,祝瑜晗博士对柯静同学研究成果进行了点评,从资本服务测算、分析结果解释、文本设计等方面给出了建议,并围绕测算方法与在场师生积极互动和深入交流。此次沙龙使在场师生对数字经济增加值测算有了深刻的理解,并探讨了未来可以进一步深入研究的方向。

     

    上一条:数据科学学院讲座信息——Python股票量化策略研究及应用 下一条:数据科学学院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协同创新中心举办2020-2021学年第七期学术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