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数据科学学院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协同创新中心举办2020-2021学年第八期学术沙龙
    作者: 日期:2021-06-22 点击量:

    6月3日,数据科学学院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协同创新中心举办了2020-2021学年第八期学术沙龙。公共数学部王福来副教授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关于股市预测的数学模型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王毅副教授主持,40余位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报告。

    王福来副教授的报告以形象生动的语言和诗歌体裁,从动力学、统计规律和实践经验的角度,就股市的可预测性向与会师生做了精彩的分享。统计学可以帮助一个人大致认识股市的规律,但动力学可以帮助一个人从实践中把握股市的关键点。王福来副教授提到股市投资需要一些统计学和动力学的基本知识,也需要很多时间和精力作为保障。股市是一门学问,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成功,因此大学生不适于现在投入过多精力在股市中,而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业上。如果大学生对股市有兴趣,可以适当关注股票的运动特点。为了说明股市的规律和炒股的难度,王福来副教授还用10首哲理诗作了分析和总结。

    在学术沙龙的讨论环节,同学们就股票价格预测方面的问题踊跃提问,王福来副教授一一进行了讲解。本次学术沙龙激励学生更好地学习数学,利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拓宽了师生的视野。

    上一条:数据科学学院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协同创新中心举办2020-2021学年第十期学术沙龙 下一条:华东师范大学张日权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