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举行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作者: 日期:2021-09-10 点击量:

    我院举行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9月9日下午,数据科学学院在学院楼2楼报告厅举行师德师风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督导员王寿春老师主讲,副院长李杰主持了报告。


    王寿春老师以《关于我校教学工作师德师风问题的思考》为主题,介绍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的普遍问题以及我校的一些具体问题。王老师阐述了“师德=师爱+师能”的观点,师德建设要基于“师爱”和“师能”两方面展开,特别强调要加强“师爱”的建设,老师要爱学生、爱教学、爱教育事业。最后,王老师基于督导工作中发现的数科学院的若干突出问题,针对性地提出我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改进建议,鼓励数科学院全体教师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时俱进,争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本次讲座,让全院教师了解了自身日常工作中存在问题、改进方法,进一步认识到做“大先生”的重要性,有助于推动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匡扶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推动我院教学工作上升到更高的台阶。

    上一条:数据科学学院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协同创新中心举办2021-2022学年第一期学术沙龙 下一条:数据科学学院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协同创新中心举办2020-2021学年第十三期学术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