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数据科学学院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协同创新中心举办2020-2021学年第十三期学术沙龙
    作者: 日期:2021-07-02 点击量:

    6月24日,数据科学学院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协同创新中心举办了2020-2021学年第十三期学术沙龙。应用统计系周亭攸博士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A Powerful Test for Independence Using Refitted Cross-Valid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应用统计系主任周力凯主持,20余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

    周亭攸博士首先介绍了度量随机变量之间的独立性在数据科学和统计分析中的重要作用随后,周亭攸博士通过具体实例展示了高维检验中一些常见问题,提出一种基于最优投影方向的独立性检验最后周亭攸博士从理论和实际模拟两方面验证了该检验的可行性。

    在学术沙龙的讨论环节,周亭攸博士与在座师生统计检验中常见问题展开详细探讨,有效拓宽了师生的研究视野,为今后研究方向提供了新思路和新见解。

    上一条:我院举行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下一条:数据科学学院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协同创新中心举办2020-2021学年第十二期学术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