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数据科学学院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协同创新中心举办2021-2022学年第十一期学术沙龙
    作者: 日期:2022-04-15 点击量:

    414日,数据科学学院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协同创新中心举办了2021-2022学年第十一期学术沙龙。金融数学系屠子恒博士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Small data blow-up of semi-linear wave equation with scattering dissipation and time-dependent mas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金融数学系主任孙洁主持,十余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

    屠子恒博士首先介绍了阻尼波动方程的研究历史,分为散色型阻尼、有效阻尼和临界阻尼随后讲解了散色型阻尼的破裂结果最后重点对关键性的估计式进行了说明,包括次临界情形与临界情形两种类型。

    在学术沙龙的讨论环节,屠子恒博士与在座教师部分证明的条件与结论阻尼波动方程的其他待解决问题展开详细讨论,有效拓宽了师生的研究视野,为今后研究方向提供了新思路和新见解。

     

    上一条:数据科学学院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协同创新中心举办2021-2022学年第十二期学术沙龙 下一条:数据科学学院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协同创新中心举办2021-2022学年第十期学术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