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数据科学学院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协同创新中心举办2021-2022学年第十期学术沙龙
    作者: 日期:2022-03-14 点击量:

    3月10日,数据科学学院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协同创新中心举办了2021-2022学年第十期学术沙龙。应用统计系许林副教授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Dynamic weak-significant variable selection of error component model via robust MM algorithm”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应用统计系主任周力凯博士主持,十余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

    许林副教授首先从分位数回归、变量选择和稳健估计等角度向大家介绍了研究背景和基本方法,而后重点阐述了MM算法替代函数的寻找方法和弱变量选择的实用价值,并针对动态阈值选择带来的模型拟合效率的改进机制进行了分析。

    在学术沙龙的讨论环节,许林副教授与在座教师就研究方法和结论进行了积极互动与详细探讨,有效拓宽了师生的研究视野,为今后研究方向提供了新思路和新见解。

    上一条:数据科学学院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协同创新中心举办2021-2022学年第十一期学术沙龙 下一条:数据科学学院2022年国家级项目申报线上指导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