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数据科学学院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协同创新中心举办2021-2022学年第十五期学术沙龙
    作者: 日期:2022-05-22 点击量:

    5月19日,数据科学学院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协同创新中心举办了2021-2022学年第十五期学术沙龙。应用统计系刘其梦博士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Inference for factor models with infinite variance innovations”的学术报告,多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

    刘其梦博士首先介绍了研究无限方差因子模型的动机,并简要给出了厚尾序列和协整的概念及厚尾序列的相关性质,随后介绍了因子模型的研究现状,最后刘其梦博士对于无限方差因子模型,提出了一种准则来对因子个数进行估计,并给出了相关估计量的渐近性质。

    在学术沙龙的讨论环节,刘其梦博士与在座教师就无限方差因子模型的假设条件、估计因子个数的惩罚函数选择及厚尾序列尾指数的估计等问题展开详细探讨,有效拓宽了师生的研究视野,为今后研究方向提供了新思路和新见解。

    上一条:数据科学学院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协同创新中心举办2021-2022学年第十六期学术沙龙 下一条:第五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分论坛二在数据科学学院举行

    关闭